close

106年第七期兒童課後服務人員培訓班 - 結業感言作文             盧俐瑜

 

本身是美術及設計科出身,一直有著教學的渴望,但只有在教會裡作義工服務或暑期寒期間短期的課程教學。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美術老師的工作職缺或機會,經濟考量下陸陸續續作美工設計的工作兩年,很高興在我認真思考工作對我生命來說要有意義的當下,突然被非志願離職,也馬上在網路上得知了課後班培訓課的訊息,看著課程介紹,協會提供了很多專業的密集課程,讓我在截止日不到一個禮拜下就決定報名來到高雄上課。

 

在課程中,真的學到很多很多,不只是在專業知識與能力上,在每位校長及老師們身上,也看見了他們生命的特質與堅持,讓我能對未來有著更一步的思考。

顏永進校長提醒著我們找出每個孩子的亮點,班級的經營與風格特色,老師要成為一瓶香水有創意也要好玩,也分享了劉大偉的別把鑽石當玻璃珠、希望樹

、力克胡哲等催淚的影片,著實的感動著我們,讓我們能更具體的體會積極主動的突破生命的每個階段。

陳瓊如校長讓我們知道每一個人都有正面的影響力,無論是我們的意念或是話語,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透過她親身的實驗,讓我們能夠更謹慎也更有希望的教育孩子們。校長說:「教育是影響生命的志業。」讓我非常的認同。

甄炳炫校長教導我們特殊教育的方式也很特別,是透過學習單的方式上讓我們能夠真實的實際體驗特殊孩子們的感受,也透過不同的影片,聽見幸福、力克胡哲、王政忠老師堅持0.01的改變、孩子在想什麼、送你一輪明月、特殊教育老師的介紹等等,照顧與被照顧者,父母與孩子,學生與老師,讓我們能從不同的角度與腳色切入學習。

 

在職訓的這兩個半月當中,真的有太多寶貴的學習,洪雪芬老師的玩數學、團康遊戲課、劉文溪校長的運動改變大腦、張貝萍老師的兒童福利、蔡純姿老師的系列課程、親職教育的重要、陳晞如老師的兒童故事當中,我也突破了自己演戲等等,無法逐一說明,協會也很用心的安排了教學現場老師們分享班級的點點滴滴以及實習與觀摩課程讓我們能夠更加上手。期望我們在教學與教育的這條路上,成為好父母與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