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上課,讓我有重拾書本及與孩子有更深層的認識及接觸,每天按著協會安排的課程計畫表有規律的上課,讓我對課後安親不至於生疏與陌生,並且對於班級經營有了更深、更廣的了解。

我在培訓班上課的感言及心得條列如下:

一、      我看到的:在課後安親班裡的孩童個個表現都不同。實習觀摩裡看到的每位老師都能夠掌握重點,並且都有許多方法及技巧讓孩童完成作業及讓班級有秩序地進行著。

二、      我聽到的:校長及老師們在課堂上不斷地叮囑著我們,開課前帶班必須要和原班老師及家長連絡的溝通方法及重要性。

三、      我的感覺及想法:課後安親老師就像「課後媽媽」,我們的責任就是讓孩童完成作業、注意孩童安全、與家長聯繫以及課程備課,以減輕家長的負擔和使家長安心並信任我們。

四、      我的期望:參與此次課程,我學到了許多專業知識,在未來,我要不斷提升自我,並且將所學的用於帶班與教學,以實現行動來完成學校及公司交付之任務。

五、      我的建議:希望我們這專業的團隊裡,將來能透過社群網路來繼續分享多元職場所學習的資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非常感謝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精心的策畫及安排所有專業的校長及老師,課程裡總能提出各種範例加以說明,加深我們的印象,然後又適時的給予我們指導和處理事件之技巧,讓我可以清楚了解重點之所在及需特別注意的細節。經過課堂上吸取的知識,若將來碰到難題時,我就能清楚知道自己該如何去解決以化解所有的挑戰。

      最後我要感謝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及所有校長及老師們耐心指導、鼓勵與包容,真的非常感謝!也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夥伴們,能與你們共同學習與實習,真的很愉快!真的好謝謝你們!未來我會透過此次的學習及多元的體驗,把所學的好好地運用於課後安親班的經營上。

arrow
arrow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