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一股想陪伴著孩子成長的熱情,我如願地進入了高雄資訓培育協會的課後照顧服務人員的培訓,進行320個小時的充電再出發。

在培訓課程中深刻感受到校長、協會對於設計課程的用心,其中尤以洪老師的「數學」教學,令我印象深刻,藉由老師豐富且有趣的教學內容輔以學具教學,讓我對數學這門課刮目相看。帶回學具用在孩子身上,我看到了他們開心學習的笑容。我想、這就是教學最重要的目的。「兒童故事教學」、「藝術與人文」這二門課,表演的過程真得要拋掉學員們平日的矜持,徹底換個角色上台演出。但,這何嘗不是我們參加職訓的宗旨呢?怎麼當位稱職的課照老師?從當學生開始,由同理心出發瞭解孩子的想法。正所謂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陳瓊如校長曾經提到教育的本質意味著: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搖動另一朵雲,一個生命影響另一個生命。期盼,結訓後的我能夠用我的熱情影響另一個生命,讓我們的孩子、他們的孩子、大家的孩子一起建構一個「三好社會」的氛圍。點亮每個孩子的亮點,讓他們能在所處的位置上再次的用生命影響生命,促成美好的循環。

最後,再次感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盧校長、資培會鄭主任、及授課老師們、班級幹部們。大家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06年課後照顧培訓班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