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業作文感想~~蘇虹妙

                         

 

  「什麼都不能跟人家比,誰像你一樣沒有用啊!」還記得這個公益廣告嗎?我想大家一定記憶猶新。

 

  話說得好可以振奮人心,說得不好卻可以扼殺一個人。我們常常因為說話不得體傷害人,而自己並不自覺。一樣的字數一樣的字,把它重新組合一遍,哇!你看「沒有誰能像你一樣啊!不用什麼都跟人家比」。這樣的感覺多好,多麼鼓勵人啊!

 

  「比較」會讓我們忘記,看見自己的獨一無二。我聽過胡哲的福音講座「豐盛人生」,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當他被嘲笑或事情做不好時,她的媽媽只對他說:「沒關係,你是最特別的,我愛你。」對!這讓我想到,當我們在以後的工作領域裡,創造孩子的成功學習經驗,積極地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是必要的。雖然不一定是第一,但卻是唯一。

 

  在受訓課程中,劉教授分享的短文裡,說到: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用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隻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心中,了解別人。言語堅定柔和,愛心關懷,發現孩子的亮點,是我學習的目標,加油!

 

  期待自己成為那支細膩的鑰匙。

                                                                                  蘇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業感想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