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課的第一天開始,我每天都被洗腦,因為每位講師都一再強調〝正向〞的好處,而我,真的受到影響,被洗腦了...

    因為我是一個愛生氣的媽媽,常常會為了孩子的不小心而大聲責備...這陣子,因為上課的關係,我改變了跟孩子們的相處模式,開始學習當個正向思考的媽媽。

    6月4日鼓岩國小的陳瓊如校長和我們分享「一杯咖啡」的故事,不同的反應會導致不同的結果。當時聽課的我,看到那篇故事的實驗結果,它帶給我不同的省思。

    6月6日早上6:30我們在吃早餐時,弟弟的手不小心揮到鮮奶瓶,鮮奶瓶倒了!桌子、椅子、弟弟身上、地板還有一旁的書包都是鮮奶,當時的我,看到弟弟害怕擔心的表情,我想到「一杯咖啡」的故事,所以我決定選擇不生氣,我跟弟弟說,把椅子和自己帶去浴室洗一洗,接著和爸爸、哥哥一起處理善後。這不是弟弟第一次打翻鮮奶,但這是我第一次沒發脾氣!之前的我罵完孩子,送小孩上學後,我還是會生氣,心情很不好...但是這一次,我沒生氣,只跟孩子說要小心注意,孩子也開心,送小孩上學後,到課後照顧班上課的我很開心。那一天,我真正感受到〝正向思考〞的能量。

    我很開心也很榮幸能上兒童課後服務人員培訓班,不論是知識、心靈和專業技能都獲得許多,尤其是心靈這部份!很感謝課後照顧班開的課程,它不僅培訓我們成為一位優秀的課後班老師,更讓我學習到如何當個好媽媽,了解唯有當個正向媽媽,才能教出正向的孩子。

                                                         張心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正向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