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竟然就要結業了!很難得能在眾多的報名參訓者中,獲得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委託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舉辦的106年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的培訓機會,在這320個小時的培訓課程中,我找到了我要的解決方法,我因為没有主修關於兒童教育心理和特殊兒童教育方面的相關科目,雖有工作上的經驗,但總是會遇到瓶頸,即使堅持著耐心與愛心也不得其門而入,心有餘而力不足。感謝協會所安排的課程,它不只是專業性的理論,而且還結集了許多教育專家們身經百戰所得到的實用性經驗,他們都是教育界的精英,有著對教育懷抱著堅持和奉獻的熱忱,不遺餘力。

   

    在這段培訓的期間,認識了一群有志一同的好伙伴,他們各有所長,有的數學邏輯思维缜密,有的兒童故事說的生動活潑﹔栩栩如生,有的團康活動充滿活力,在分組討論時,每個人都踴躍參與發言,對自然與社會能客觀分析,實驗求証,有的在藝術和人文的探索、欣賞與表現活動當中,能創作出令人感受的喜悅與樂趣,並豐富個人的心靈生活。没想到在這麼一個小小的班級中有著一群不可多得的人才。我們一起歡笑,一起努力,一起為自己的目標而前進。如同戰友般的激勵。這樣的革命情感,我想是人生中很難忘懷的一章!

 

    經過這二個半月的培訓,結訓後我將準備投入這個職場,我會謹記每位教授校長的教誨與囑咐,盡我最大的努力,以愛心、耐心、關心和細心來對待我的每個寶貝學生,不只有督促作業完成,更要將學生品格教育落實在班級生活常規的訂定與維持,會特別留意良好的親師溝通與危機反應處理,讓自己成為一位稱職、負責任的老師。讓他們快樂的來到課後班,在課後班能有更多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