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7年3月31日至6月16日為期兩個半月的時間,我參加了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的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班,在這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讓我學到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對我未來的工作有了很大的幫助。

    我認為老師是學生的鏡子,我們自身必須要有良好的素質,這就需要我們老師有良好的師德,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通過培訓,我慢慢地瞭解環境、清楚工作,因此,我也由初來時只憑滿腔熱情的浮躁和無知,慢慢變得求實、務實起來,教學業務也逐漸變的熟悉起來。我認識到教師工作不是一時的激情燃燒,而需要一生的厚積薄發。如果沒有負責的職業態度和思想認識是無法做一名合格的教師的。

    作為一名新教師,我不僅要向書本學習,而且要向周圍的許多同行學習。培訓時間不知不覺間就過去了,老師的教育總是有限的,我們未來的路還很長,我們學習的東西還很多,我們的責任真的很重大,真正的教師歷程才剛剛要開始,教師的學習和研究是無止境的,這還需要自己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斷的充實自己。感悟很多,思考很多,收穫很多,祝願所有的同學都能在現有的基礎上有所提高,感謝高雄市資訊培育協會給我們提供學習的平台,讓我們共同成長,共同努力。讓我對教育的價值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進一步明確了教育的目標。

    通過這次培訓我知道了要轉變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先進的教育思想、理念是我們教師必須思考的問題。320個小時的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人員培訓結束了,但留給我的卻是深深的回憶,是一筆寶貴的財富。牛頓曾經說過:「我之所以成功是因為我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這些成功的經驗為我今後的教育教學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縮短了探索真理的路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3893527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